折溯  

【双黑太中】离婚之前(完结)

cp:太宰治×中原中也

前文请戳合集啦
○ooc!ooc!ooc!
○普通人AU
○敦敦芥芥领养设定
○小学生文笔:-D

 

三十七

初升的太阳将阳光浅浅地洒在盖满了青草的院子里,似乎是因为昨夜下过雨的原因,空气里弥漫着些泥土的味道。焉哒哒的椿花无力地垂在一旁,赤红的花瓣上还留着不少的水珠。

黑发的小女孩穿着轻飘飘的睡裙,偷偷摸摸地溜到了花的背后,用小小的鼻尖轻触花瓣,想要闻闻这朵被雨打过的花在阳光下会是怎样的味道。

“镜花?”穿着一身黑色学兰的少年突然出现,一把搂回了女孩,皱起了淡眉,“才下过雨你穿这么薄?还真当自己是那个体质变态的人虎了?”

此时的“人虎”中岛敦,正扶着自行车站在洁白的栅栏外大喊:“龙之介!过来了!”

“哦。”芥川龙之介不满地把镜花抱回了房间顶着两束诧异的目光,冷静地把镜花放下:“在下和敦上学去了,还有,在下不喜欢镜花。”然后拎起桌上的便当,走向了门外给三人一个黑色的背影。

中原中也忍不住轻笑了一声:“他这口是心非是像谁啊?”

太宰治在一旁把镜花抱上儿童座椅,没说话,只是微微露出一个浅浅的笑,精致的桃花眼也弯成一轮月牙。

三十八

像谁呢?估计两个人都像吧。

三十九

距离两个人上次提出离婚已经过了十年,两个人当时虽然还是离婚了,不过由于身边的朋友生拉硬拽,以及太宰治的努力下,解开了心结。在三年的离婚同居生活后复合了,并且不久后还在红叶大姐的授意下领养了泉镜花这个小姑娘。

四十

“要我说你们真的不应该分开。”一开始是国木田在帮忙收拾太宰治桌子上的一堆罐头垃圾时提出来的。

“真的,没有这个必要!”梶井在忍受了几天来自自家上司的低气压后终于也忍不住发出了命运的呐喊。

“太宰君,你们年轻人···”社长也把太宰治叫到了办公室谈话。

“···明明都还是爱着对方的?干嘛要这样分开呢?”森鸥外严肃地对中原中也说。

不得不说武装侦探社和港口Mafia在某些时候有着惊人的默契。

三十一

“那我上班去了?”中原中也用餐巾擦了擦嘴,对着太宰治说。

太宰治立马贴上来按着他的头不由分说就要往他嘴上啃。

“别闹,”中原中也笑骂着,“镜花还在···”

“我吃饱了!”镜花举起饭碗,放到洗碗柜后小跑回到了自己房间。

“我说,”中原中也若有所思地看向太宰治,“你这家伙是和她商量好的吧?大早上的吃汤豆腐?你还答应了她啥?”

“我看你不也吃得挺开心?”太宰治轻笑一声,贴了上去。

两个人缠绵了好一会,终于在中原中也即将迟到的时间点上,太宰治被推开了。

“我要是全勤奖没了你赔!”中原中也出门前看了一眼表,回头怒骂了太宰治。

没想到太宰治只是靠着门软绵绵地回了一句:“我人都是你的,我还能陪你什么?”

“少来这套!”

三十二

一次离婚,非但没能让两个人断得彻彻底底反而让一家子人都更加重视起了家里的每一个人。

虽然中原中也和太宰治还是经常吵架,但最后要不是太宰治先去哄中原中也,就是中原中也放下面子先和太宰治妥协,两个人达成了一种以往只有在工作上才有的默契。中岛敦经常凑到芥川龙之介耳边小声告诉他:虽然爸爸们还是会吵架但是总感觉和以前不怎么一样了!

芥川一把推开小老虎的头:“迟钝的人虎,在下早就看出来了!”

中岛敦心中有苦说不出:为什么爸爸们都和好如初了,芥川还是这样凶我?

最终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交换了一个晚安吻,在夜幕中带着他们的幸福和屏幕前你和我对他们的爱,拥抱着彼此,拥抱着那些已经忘却的绝望和不愉快,沉沉地睡去。

明天又是晴朗的一天,他们会一直这样美好地走下去。

end.

2019-08-28 评论-1 热度-183 文豪野犬太中双黑太中双黑
 

评论(1)

热度(183)

©折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