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溯  

【双黑太中】离婚之前(三)

cp:太宰治×中原中也

前文请戳合集啦

○ooc!ooc!ooc!

○普通人AU

○敦敦芥芥领养设定

○小学生文笔:-D

 
 

十三

一天清晨。

当中原中也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的温暖不见了。即使他找遍了床头床尾也再也没有找到曾经的那一丝丝暖意。

这或许是个噩梦。

他努力从床上爬了起来,放空着思想。可是现在没有人能给他一个黏糊糊的早安吻了。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立原已经给他发来了今天的工作规划。

他一看时间,果然已经晚了。

他连忙从床上爬起来,走到客厅,打算去叫两个孩子起床,却发现诺大的一个家空无一人,只有餐桌上有一份冷掉的早餐。

“我已经送孩子们去上学了。“中原中也盯着手机上太宰治发来的简讯。

他一口把冷掉的牛奶饮尽,攥紧了拳头。

这个噩梦真可怕。

香醇的牛奶只在他的口中留下了苦涩。

十四

这一切都是个愚蠢的梦。

不然那个口口声声说着这辈子只爱他一个人的太宰治怎么会冷漠地对他说:“我们要请律师吗?“太宰治轻轻地用手指敲打着桌面,“哒哒哒”的声音通过手机传进了中原中也耳朵里,让他不由得烦躁。

“随便你。”

十五

“所以说,你们的爸爸们要离婚了?“

敦依然窝在芥川怀里哭,而芥川则严肃地点了点头。

如果忽略掉他微微颤抖的小手,那么看起来还是满镇定的。

与谢野在内心评价了一波,随便悄悄咪咪地“随手”发了条消息给江户川乱步。

“太宰治怎么回事?”

十六

中原中也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外面还在下着大雨,客厅没有开灯。

关上门,隔绝了门外的湿气后,中原中也无力地顺着门往下滑着,直到蹲在了地上。

太宰治已经联系了坂口安吾,来处理他们离婚这件事。中原中也无力地想着,从外套口袋里面掏出来一根烟,慢慢的掏出打火机点燃。

记忆中他们刚结婚那年,两个人总是一起在黑暗中点起一根烟,然后交换一个烟吻,在烟雾缭绕中感受着对方的气息,消磨过这个漫漫长夜。

他们

已经好久没有接过一个吻了,一个一对正常情侣该接的吻,温柔的绵长的一个吻。

“你还打算在这里坐多久?”

晦涩暗哑的声音打断了中原中也的思路,是太宰治,中原中也连忙从地上站了起来。

也许是蹲久了有点低血糖发作,中也差点又摔倒地上。太宰治不动声色地扶了中也一把,收回手后不留痕迹的拍了拍手。

你外套上都是水,去换件衣服吧。太宰治想着离婚的事,终究还是把这句话咽回了肚子里。

中原中也在黑暗中依稀可以看到太宰治的动作,冷笑了一声:“怎么,现在连碰我都要觉得恶心了吗?”

太宰治反应了一会才明白中也话里的意思是什么,刚想开口反驳结果硬是被中也堵住了:“操,”

他说,“老子当年怎么会跟你这个傻逼玩意儿在一起?”

中原中也并不是一个喜欢说脏话的人,虽然脾气暴躁但是他的家教很好,由此导致中原中也平常从来都不说脏话,除非喝酒了。

今天这一句话里面就有好几个脏字,太宰治敢断言,中原中也一定喝酒了。

“你醉了。”太宰治试图去扶起中原中也。

“不,我可没醉,我现在特别清醒!”中原中也一巴掌把太宰治拍开,却因为弹力把自己摔到了大门上,“我现在特别清醒。”

“我想问一个问题,”他哑着声音说,“你是不是已经不爱我了?”

十七

“你是不是已经不爱我了?”

太宰治听他说完这句话后直接反问了回去:“你先问问你自己,你到底还爱不爱这个家?”

中原中也睁大了眼睛:“我怎么可能不爱!”他的声音微微有一些颤抖,“如果不是为了这个家我为什么要那么努力的去工作?”

“可是你知道吗?”太宰治反问了回去,“当时芥川和敦他们受了伤,他们和同学打了架,他们生了病,你又知道吗?”

中原中也梗了一下,他没有想到太宰治会这么问:“你又没有告诉我……”

太宰治冷漠地说:“可是你看到了两个孩子的伤也没有问过我。”

中原中也一时间想不出话来,用带着黑手套的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我很抱歉……”他的声音有一些哽咽。

“当年是你要把两个孩子领养回来的……”太宰治看着这样的爱人,语气也稍稍软了一些,“你应该对他们负起责任。”

“可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偏偏要等到已经厌倦我了才和我说起这些,”蓝色的眼睛里有着化不开的绝望,白皙的脸上挂着苦笑,“就算是我做出改变,我们不也已经没有其他的选择了吗?”

太宰治还想说些什么,突然被敦的叫声打断了。

十八

小家伙一边哭一边哑着声音说着什么,中原中也连忙打开了灯,看见敦的包子脸皱成了一团。

“龙之介身上好烫,”敦终于忍不住了,嚎啕大哭了起来,“对不起,我再也不惹爸爸爸比生气了,求求你们不要离婚!不要让龙之介死!”

 
 

(求小红心小小蓝手和评论啦(。・`ω´・))

 

2019-07-24 评论-20 热度-343 双黑太中文豪野犬太中双黑
 

评论(20)

热度(343)

©折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