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溯  

【双黑太中】离婚之前(六)

cp:太宰治×中原中也

前文请戳合集啦
○ooc!ooc!ooc!
○普通人AU
○敦敦芥芥领养设定
○小学生文笔:-D

三十一

“听好了,不管以后发生什么都不许再这样摧残自己了,明白了吗?”

敦和芥川虽然都没有听懂“摧残”是什么意思,但迫于中原中也那张严肃的脸纷纷点头认错。

“所以,“敦突然开了口,用着那绵绵软软的嗓音询问道,“你们还是会离婚吗?”

中原中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虽然现在两个人又睡在了一起,但是实际的问题却压根没有解决。

他看着眼前两个一黑一白的小脑袋良久,最后还是无奈地笑了笑:“乖,这些事情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

敦一听这话,皱起了鼻子就要哭,可是却被芥川拦住了。

“我们知道了。“

中原中也这时才发现,芥川龙之介这孩子竟然越来越像太宰了。

尤其是那沙哑又隐忍的口气,和那故作镇定的表情。

三十二

送走两个孩子后,中原中也坐在了太宰治的对面:“财产分得怎么样了?“

太宰治将目光从手机屏幕转移到了中原中也身上:“你怎么今天不去上班?”

中原中也被这个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逗笑了:“我怎么可能在芥川生病好之前去上班呢?”说着,他又留念地看了一眼他曾经的爱人。

也可能是因为舍不得这个男人想要多看几眼吧。

太宰治重新垂下眼,四周尴尬的气氛重新凝固。

三十三

中原中也真是对这样矛盾对自己毫无办法,他知道如果两个人再这样僵持着敦和芥川迟早要再搞出事来,可是自己却又舍得和太宰治···

“我们离婚······”

“或许我们······”太宰治顿了顿,“你先说吧。”

中原中也咬了咬唇,还是把话说出了口:“我们还是尽早把离婚的事办了吧。离婚后我们还可以带着两个孩子去旅游,这样,这样的话,”中原中也苦笑,“说不定,他们就会淡忘这件事了吧。”

怎么可能。

中原中也在内心唾弃着自己这样的想法,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能再让太宰治为难下去了,也不能在纵容自己的任性强留太宰治在他身边了。

“你知道吗?”沉默良久后的太宰治突然开口,“我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爱上你了。”

三十四

纵是已经和太宰治结婚了多年,但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那张漂亮脸蛋说情话时,还是会觉得腿软。

中原中也突然想要逃离这个地方。

他觉得太委屈了。

明明这些事情都不能全部怨他,可是每次,每次都是这样,太宰治总是站在弱者的角度来对他进行审视,用着爱情使他屈服。这么多年要不是他一直爱着太宰治或许他已经将这个男人杀了。

可是爱情就是这样不随人意,他永远永远都下不去手。

中原中也再一次选择在太宰治爱情的攻势下落荒而逃。

每到这时他都会思考太宰治到底爱不爱自己,是不是只当自己是一个玩不坏的玩物。

或许,爱情正是这般苦涩,却又让人心甘情愿。

三十五

“你大可不必这样。” 江户川乱步端着茶,坐在了太宰治对面,“他分明如此爱你。要我是中原中也,你早死了八百回了。”

太宰治看着手中的文件:“或许是我错了。他是爱着这个家的。”

“可是乱步先生,你说实话,我到底应不应该存在在这个美好的家庭中呢?”

绿色的眼眸里闪过明了:“你觉得呢?”

“我是不配的,”太宰治突然笑了起来,却比哭还难看,“我说他不关心这个家的话其实都是在自欺欺人,其实不配在这个家的明明是我啊。”

我渴望着窒息,渴望着失血,渴望着死亡,是他对我的爱让我暂且停留在这个氧化的世界,开始学会爱着他的一起,也爱着这个有他的家。

可,当我发现芥川渐渐开始学习我的时候,我开始害怕了。

我怕我毁了这个我所珍视的家,我害怕着她给我的温暖被冰凉的我蚕食。

所以,我想要离开这个家,让她一直温暖下去。

即使是失去他也在所不惜,

三十六

“可是,”江户川乱步突然的开口打断了太宰治的思绪,“没有你的这个家,你确定他还能一直温暖?”

“可别忘了这个家的组成也有着他们对你,和你对他们的爱呀。”


tbc.

(应该是下章完结,这章总算是把太宰治这个胆小鬼要离婚的原因写出来了,卑微求喜欢)


2019-08-07 评论-4 热度-171 文豪野犬太中双黑太中双黑
 

评论(4)

热度(171)

©折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