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溯  

【双黑太中】离婚之前(四)

cp:太宰治×中原中也

前文请戳合集啦

这章可能有一些新双黑友谊向(当然你也可以觉得不友谊(手动滑稽))介意者避雷


○ooc!ooc!ooc!

○普通人AU

○敦敦芥芥领养设定

○小学生文笔:-D

 
 

十九

“我们应该做出一点实际的行动。”芥川龙之介认真地对敦说,“不然等到爸爸他们离婚了,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那我们现在就去劝他们不要离婚吧!”敦立马跳了起来(每天芥川都在想这个人虎一天哪来的这么多精力上蹿下跳的)“我去找与谢野老师要电话!”

“愚蠢的人虎!”芥川一把把敦摁回了小板凳上,“你怎么这么愚蠢?”

委屈的敦只好坐回了小板凳,一双大眼睛认真地看着芥川。

芥川轻咳了几声,悄悄咪咪地问敦:“看到外面下的雨了吗?”

“嗯!看到了!”

“今天你淋雨回去,装成一副生病的样子,我再去求爸爸,爸爸最怕我们生病了,一定会答应我们的!”

二十

结果……怎么就成这样了呢……

芥川迷迷糊糊地想,现在他只觉得头好痛,全是上下都像是在烧,口干得说不出来话。

没想到发烧的不是淋雨回来的敦,而是在一旁被不少雨溅到的芥川。

晚上,敦在疑惑自己怎么还没有发烧的时候,突然摸到了谁在一旁的芥川的手。

好烫啊。敦认真地想着,平时芥川的手总是冰冰凉凉的,今天怎么会这么烫。

有一点担心啊。于是敦从床上爬了起来:“芥川?”

回应他的只有局促的呼吸声,伴随着难以掩饰的咳嗽声。

“芥川!”他也顾不上等会可能会被被吵醒的芥川爆打了,慌慌张张地打开了灯。

小小的男孩蜷成小小的一团,苍白的皮肤上泛着不正常的红。

“爸爸!”敦立刻爬下了床,差点摔着,“爸爸!”

二十一

“我们想要领养一个孩子。”一个看到了略微矮小的男人对院长如此说道。

而一旁那个英俊的男人点点头,是在表示对旁边男人的赞同。

他们一到这里那个愚蠢的人虎便一直在他们旁边转圈圈。

而两个人似乎对人虎很满意。

“哈,看看呀,所有人中岛那样的男孩,长得又可爱性格又活泼,”一旁的男孩冷嘲热讽,“这下可没有人再缠着你要和你做朋友了。”

芥川冷漠地看了同样是被双亲抛弃的男孩一眼。

“看看你自己吧,平时话都不说一句,还喜欢咬人,有人愿意收养你那才是奇了怪了。”男孩看着芥川冷漠的眼神,咽了口口水,继续说,“野狗!”

一时间芥川感觉自己头脑里那根名为理智的线被这一句句锋利的话斩断了,他正打算一口咬死这个出言不逊的杂种,突然发现那个英俊的男人朝自己走了过来。

“请问,”鸢色的眼睛里充满着温柔,“你愿意成为我们的孩子吗?”

芥川愣住了,他突然反应过来什么,朝着中岛敦的发现看了一眼。

果然,那个愚蠢的人虎正傻呵呵地朝他招手。

二十二

“太宰先生!”感觉到那个被中也中意的孩子正在扯自己的裤子,太宰治看向了那双罕见的金紫色的大眼睛,“请问你可以也把龙之介也带走吗?”一边说着一边指向了角落里一个瘦弱的黑发男孩。“虽然他看起来是对我很不好,但是,他其实人很好,一直对我很好,而且我知道他其实也很喜欢我啦。”说着,敦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二十三

“爸爸,龙之介会好吗?”中原中也听着怀里穿来的闷闷的声音,摸了摸那团银色的乱发。

“会好的。”他听到自己这样说。

太宰治坐在一旁无言。

二十四

最后一家人还是回了家,刚打了退烧针的芥川窝在中也怀里,一旁在今天受了不少惊吓的敦已经趴在中原中也腿上。

太宰无声地坐在前面开着车。

终于回了家,两人把孩子抱上床后就回到了两人自己的房间。

“实际上,”太宰缓缓地开口,“芥川从小身体不好,这样也不是一次了。”

中原中也双眼无神:“我以为……是他身体变好了……”

太宰治无声地笑了笑:“我也曾经以为你都知道,结果有一天在饭桌上你突然说最近都没有看到芥川生病了,才知道你压根没有关注过这些。”他顿了顿,还是说了下去,“既然孩子们都知道我们要离婚了,那我们的离婚手续也最好尽快办了吧。”一边说着他一边往门外走去,“今天我还是睡沙发吧。”

听着太宰的声音,中原中也知道,如果,如果他再不做些什么,那么,他将会失去一些东西。

而那些东西他曾经以为会伴随他的一生。

中岛敦。

芥川龙之介。

和太宰治。

一边这样想着,中原中也一边站了起来,用尽全部的力气把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摁在了门上。

重重地吻了上去。

 
 

Tbc.

 
 

(那个,作者从小身强力壮没生过什么病,如果有描写失误请原谅我(鞠躬)另外这篇文里的芥芥也只是比较体弱而已,没有原著中一言不合就吐血那么严重。最后统一回复一下上一篇文评论区的小可爱们:离婚是不可能离婚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离婚的。打中也又不敢打,只能靠假意离婚来维持生活(*/ω\*)

 

2019-07-25 评论-19 热度-223 文豪野犬双黑太中太中双黑
 

评论(19)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折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