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溯  

【双黑太中】离婚之前(二)

cp:太宰治×中原中也

前文请戳合集啦

○ooc!ooc!ooc!

○普通人AU

○敦敦芥芥领养设定

○小学生文笔:-D

 

“你还记得两个星期之前的那天晚上吗?”第二天,在午餐的时候,芥川突然对敦说。

本来因为昨天晚上的事就一直忧心忡忡的敦立马凑到了芥川身旁:“就是爸爸以为我们已经睡了的那次?”

是的,就算是太宰治也不会料到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敦和被不敢一个人去上厕所的敦拉起来的芥川,会看到他把中原中也抱回来的那一幕。

“可是这也不能证明什么呀!”敦努力地想要说服芥川。

芥川瞄了敦一眼:”别凑这么近···算了,实话和你说吧,那天晚上以后我每次晚上去客厅都发现爸爸睡着沙发上。“

敦一拍桌子:“你怎么不带我和你一起去?“

“那是因为你太傻了!那样一定会吵醒爸爸!“

这句话一下就把敦给弄委屈了,他皱起了包子脸:“对不起,都是我太没用了····哇!“

芥川无奈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没办法,人虎就是这样,明明两件事毫无关联,但他永远会觉得是自己的错。

“肯定是因为我太没用了爸爸爸比才会离婚!“

“你们,在聊什么?“

操,中岛敦这小子怎么把与谢野老师引过来了?

他们要离婚的事肯定是要通知家人的,比如说,尾崎红叶。

中原中也原本以为一直不支持自己和太宰治在一起的大姐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反应,甚至会拍手称快。

至少,这样可以让他好受一点。

于是他和太宰治便登门拜访并告诉了她这件事。

“是你对不起他?”那双漂亮的丹凤眼一个眼刀甩向了太宰治。

中原中也连忙向红叶解释:“不是这样的,大姐,我们只是觉得····我们已经厌倦了对方了。”

中原中也强忍着悲伤说出这席话,惊讶地发现,自己那个在记忆中强势又刚烈的大姐脸上有了泪痕。

他没有想到,第一个在他们离婚这件事上崩溃的竟然是那个当年苦苦劝他不要和太宰治在一起的大姐。

太宰治在门口等待着中原中也,他已经在里面安慰红叶好久了,至少也有半个小时了吧。

太宰治点燃了一根烟,看着红叶院子里的秋千,突然想起不久之前带敦和芥川来这里荡秋千的是。

那是中原中也少有的假期,他的小矮子笑得像是最灿烂的阳光,一如他们15岁初遇时那般。那时的小矮子还没有吸过烟,双唇的味道像是甜美的柑橘,柔软又甜蜜。眼睛里从来都没有忧愁,闪耀的蓝色阳光又温暖。而那时的他也没有被生活磨平棱角,尖锐的他却意外地被灿烂的中原中也接纳。

可是现在的他不一样了。

漂亮的手指掐灭了烟,同时也掐灭了其他的什么东西。

「太宰治,中原中也,这两个人谈恋爱也称得上是奇葩。」

这句话来自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木田独步先生。

作为太宰治早年校内死党,国木田其实不太愿意承认他和太宰治认识这件事。但实际上他们两人从小学到现在工作都还是同事,两个人都算是特别了解对方的人了。

但,就算是国木田也没有料到太宰治竟然会和中原中也在一起,还结婚了?

至少在国木田独步的眼里,他们两个人的关系绝对说不是好,并且经常发生矛盾,甚至有的时候还会打起来。

所以说他在收到两人的婚礼请柬时,立马肯定了一件事:我没有睡醒。

即使当他收到婚礼请柬的时候已经傍晚了。

十一

说起来两个人打架。别看中原中也矮,实际上体术非常的厉害,于是太宰治以前就曾经被吊打,更别说结婚后,太宰治日常让着中原中也以至于他们办公室甚至有一些女孩子以为他才是下面那个。

当然,那时的他肯定是不会生气的,只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更加用力地去操中原中也。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十二

“我们走吧,”从红叶家出来的中原中也显得有一些疲倦,“我们该去接敦和龙之介了。”

太宰治听着中原中也微微有一点沙哑的声音。

他刚才说不定哭过,眼圈说不定还是红的。

太宰治内心有些许烦躁。

“上车吧,”太宰治主动走到了中原中也的前面,拉开了车门,“我来开车,你休息一会吧。”

中原中也冷哼一声。

别这样了,明明我们离离婚就差一张协议表的距离了,何必这样惺惺作态呢?

但他没有说出口,他知道,现在与太宰治争吵毫无意义。

而太宰治也知趣地无视了刚才的冷哼,坐上了驾驶座。

一路无言。


2019-07-24 评论-18 热度-283 太中文豪野犬双黑太中双黑
 

评论(18)

热度(283)

©折溯 Powered by LOFTER